在我還沒去西班牙的巴塞隆納之前,就有2派的朋友提供意見給我。一派的是告訴我去那裡吃好吃的。另一派的是去拜訪高地的建築作品。所以我在去之前做了一些功課。

高地全名為;安東尼·高地·科爾內特 Antoni Gaudi Cornet,他從小因為患風濕症而無法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所以他自己就將注意力放在大自然裡,也因此他的作品都是波浪曲線或幾何圖形,尤其是用不同型狀的磁磚拼貼而成的作品栩栩如生。

 

Antoni Gaudi 1878.jpg

他的作品包括:

共有7處安东尼·高地的建築作品被列入世界遺產。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聖家堂。高迪終生未婚,除了工作,沒有任何別的愛好和需求,聖家堂是他最偉大的作品,他把一生中的43年都貢獻在那裡,1925年還乾脆搬到教堂的工地去住,全心全意研究教堂的結構設計,1926年6月7日的下午,高迪完成當天的工作從聖家堂到市中心的教堂做禮拜,被一輛電車撞倒。當時他衣衫破舊,路人以為是流浪漢,把他送到聖十字醫院,並在三天後去世。同年6月12日,高迪的葬礼隆重举行,前来送葬的隊伍從聖十字醫院一直緩緩地延伸到了聖家堂。高迪被安葬于聖家堂的地下墓室,这座大教堂迄今尚未完工。

去朝拜聖家堂之前就有做功課先上網買票,這樣就不用呆呆的排幾個小時的隊。

聖加堂的網站

http://visit.sagradafamilia.cat/?lang=en#tickets 

挑你想去的日期跟時間,然後在那個時間點搭地鐵到 Sagrada Familia 站一出來看到很長的隊就知道了。 千萬不要傻傻的跟著隊伍,直接到門口將票給票務人員看,他們就會讓你進去。記得將票印出來,因為在入口需要scan 條碼才能進去。

 

IMG_4594.JPG  

  當我們一直看到這麼長的隊伍,心理暗爽到了極點。

IMG_4597.JPG  

IMG_4650.JPG  

 

IMG_4602.JPG      

IMG_4603.JPG  

在門口就看到許多的印象派式的雕像

 

undefined  

門口的耶穌像也不像傳統的樣子

IMG_4611.JPG

一進去聖家堂,我們被它高挑的幾何圖形天花給嚇倒了 

 

IMG_4616.JPG

 

IMG_4617.JPG

大家的頭都是往上仰的,然後就一直聽到哇哇的驚嘆聲

IMG_4618.JPG

 

IMG_4619.JPG

剛好那天我們去的是星期二,所以沒有禮拜,就可以坐下來好好的欣賞。

 IMG_4621.JPG

IMG_4624.JPG

天花板高的讓我會有頭暈的感覺,真的很震撼。激推薦的!!!!!

IMG_4634.JPG

 

IMG_4626.JPG

  

IMG_4630.JPG

IMG_4631.JPG

 

IMG_4632.JPG

 

IMG_4633.JPG

 

 

IMG_4640.JPG

 

 

IMG_4647.JPG

IMG_465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地 聖家堂
    全站熱搜

    曼城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