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向來被認為是最具包容性的福利國家之一。但是,英國政府宣布自即日起,長期失業者,必須擔任義工工作,包括清潔戰爭紀念碑、照顧動物等,才能持續領取失業津貼。

英國聯合政府28日公布一項「協助工作」(Help to Work)計劃。根據這項計劃,失業超過3年且領取救濟金者,必須每天向其地方協助失業者尋找工作的「工作中心」報到,討論如何重返工作崗位。

如果這些長期失業者沒有足夠的工作經驗,他們將被發送到不同的機構擔任義工。這些義務性的勞動,包括清潔戰爭紀念碑、歷史紀念碑,或在由義工經營的地方咖啡店中擔任助手。

其他類似工作,還包括幫忙社區和城市的公共花園與農場、清潔河道和運河河岸,以及整理慈善基構倉庫內的二手衣物。而拒絕合作的失業者,將失去每周72英鎊(約3,600元台幣)的失業津貼。目前英國約有20萬名失業3年以上的人。

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這項計劃是試圖協助每一個有工作能力的人,重返工作。

據估計,英國目前大約有60萬個工作空缺。卡麥隆強調,英國的長期經濟計劃關鍵之一,在於讓每個有工作能力的人,都能有份工作。

不過,反對者批評英國政府這項計劃,不啻是對領取政府失業津貼的人「公開處罰」。56歲、失業超過3年的羅勃瓊斯認為,政府根本不在意「百姓失業與否」。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目前超過70個機構和組織加入英國政府的這項新計劃。但「救世軍」、「樂施會」和「基督教青年會」等慈善組織都未參與這項計劃。

「救世軍」相信,如果一名失業者在密集協助下,超過2年仍無法順利找到工作,那麼,缺少工作經驗絕對不是導致失業的唯一障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業者 津貼 工作
    全站熱搜

    曼城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