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75.JPG    

我們選擇在香港登記結婚。因為要辦英國的配偶簽證我才能合法的在婚後去英國定居。登記結婚須要我老公的英國護照,我台灣的護照跟戶口謄本(證明單身)。我們需要在香港婚姻登記處公開登記至少15天,期間沒有人反對,便可以在3個月內舉行婚禮。因為老公來香港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提前在2013年6月20日,然後在隔天約好了去英國領事館面試。

我在5月底的時候當老公傳他的新的護照資料給我之後,自己去律師事務所付錢辦登記,我當時忙的沒有時間去婚姻登記處搞這些有的沒有的,還好香港的律師有提供這種服務,而且收取的費用也不高。我就找律師代跑了。當初自己上去填表時,問到雙方父母親的名字,我才知道我婆婆的名字。從律師事務所出來之後,我有些微的發抖,因為我才發現我要結婚了,我當下打電話給老公說: [我們真的要結婚了!!!!!!]。

IMG_2445.JPG    

 在2013年6月20日當天,其實我老公跟婆婆她們剛飛來香港。我下午4點接到他們,我們連行李都還沒放回家就風塵僕僕的直接就搭計程車去律師事務所簽字。當下也才第一次見到婆婆,然後她在不到1個小時之內就要見證我們登記結婚。當下我真的心情好複雜。

 

這個是律師事務所提供登記結婚的會議室,桌上還放著美美的羽毛筆跟交換戒指用的枕頭。

IMG_2446.JPG  

一剛開始,律師她們跟我們對照證件與資料,並再三確認我們的結婚證書上的資料是正確的。

IMG_2458.JPG  

然後律師就唸了一堆有的沒有的結婚約束,並再三確認所有的見證人都沒有人反對。因為我們交換戒指的儀式,我們保留到婚禮當天才做,所以一切都簡化。

IMG_2521.JPG  

然後我們也在律師的見證下宣示我們的結婚誓言並簽名。

IMG_2461.JPG  

IMG_2466.JPG  

當我們簽完後,我婆婆當場爆哭。我們全部的人當場全部傻眼的安靜下來,因為也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我其實覺得很愧疚,因為結婚登記應該是神聖的,但是為了辦簽證而在律師事務所草草了事,我婆婆當時應該是很難過,還好我們一週後的正式那一場婚禮她很滿意,開心,所以這一幕現在是我們常常拿來取笑她愛哭的回憶。很珍貴!  我婆婆只有我老公這麼一個兒子,從小到大她們捧在手心養大的。所以我很羨慕他們的感情這麼好。

IMG_5899a.PNG  

我的小姑當時也停止了拍照記錄

IMG_2483.JPG  

到最後 我老公又抱又哄的,她才不哭了。

IMG_2488.JPG     

然後換她們當見證人簽名

    IMG_2514.JPG  

IMG_2515.JPG  

然後律師宣布我們成為正式的夫婦啦~~  Mr & Mrs Oudit

IMG_5903a.PNG  

最後也超感謝2個好朋友 Christine & Santiego 的見證跟幫忙記錄這一切。

IMG_2495.JPG    

附上我結婚前寫的婚前感言

 

單純的幸福 Pure Happiness

 

從前 不論是轟轟烈烈的愛情或委屈求全的苦戀 我都是竭盡真心 傾力付出 

因此體會了單純幸福的可貴 

 

現在 體貼的另一半給了我許多的感動 原來愛其實是可以很簡單

 

無論是工作或愛情 我總有著一份像蠻牛般的執著 這是我從小到大訓練出來的獨立自主 造就了即便吃盡苦頭 也不輕言放棄的執著; 以前 我為了愛像百變女郎 不時化身與對方相容的水 小心呵護著他的心情 壓抑 忍耐到沒了自我 

所以後期 已經近乎絕望的不再相信愛情 直到….."他"的出現 

 

當真愛來敲門 

我和我另一半相識 不到2個月 我們就決定終身 捨不得放棄順遂的工作 無數個孤獨加班的夜晚與職場鬥爭上腥風血雨的的日子 辛苦打下來的江山 就拱手讓給別人 當然會捨不得 但是一切一切的感動讓我願意放下 因為不放下 怎麼得到一個願意給我全部的愛與安全感的老公 

 

第一次心動 

每天他會不論時差每天打電話跟我說晚安與叫我起床 就算我只是冷冷的回答他"嗯!起床了"或"我在敷面膜 不方便講電話" 他也會耐心的等我掛掉電話才去睡 想起以前自己也是曾經委曲求全的時候 遇過那種想出現就出現 要消失就消失的男朋友 換來了也是真心換絕情 所以現在我懂的感動 懂得有人虛寒問暖是多珍貴 尤其每天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冷清的家 

 

第二次心動 

一個人去巴厘島玩10天 如果有人一個人去過自助旅行 應該就知道 一個人出國去冒險是一件多瘋狂的事 我以前不知道原來一個人去巴厘島是可以有如此多的"豔遇" 因為去過才知道巴厘島有一種職業叫”Beach boy”, 專門搭訕單身女子 騙財騙色 所以不管你做計程車 吃飯 或參加任何的水上活動 甚至check in 飯店都有人來搭訕你 把我給嚇死了 所以那幾天我不管去到哪裡 他都要我跟他回報安全 有時候換飯店check out 去另一間飯店check in 後是他的半夜三點 他會設鬧鐘起床打電話給我 問我有沒有安全到飯店 那時候好感動 我當下平時的強悍都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只有窩心的感動 他給了別人無法給我的安全感 

 

第三次的感動 

他從相識初期就設立了一個我們的部落格 紀錄我的所有惡行與感動 我們彷彿回到了高中時期的交換日記的交換著彼此的心思與想法 然後他在我們相識的第78天 千里迢迢從英國飛來香港 帶著一只鑽戒來跟我求婚 當時的我在他還沒跪下去 我就點頭如搗蒜的答應他了  

 

第四次的感動 

這次換我千里迢迢去英國勘查環境三周 一到埠他已經給我他的卡隨便刷 帶我去他的醫院介紹他的同事給我認識 跟他的秘書們與好朋友吃飯 我沒有水土不服 雖然英國的天氣好冷好冷 但是我卻好溫暖 

 

當然還有無數次的感動 至今我們仍然是每天講至少一小時的電話 雖然我們之間的距離好遠好遠 但是我們的心確是好近好近 

 

所以當你們收到我的請帖的同時也是我跟你們告別的時候 希望你們能祝福我們 

 

 

也在此謝謝你們來參加我們2013629日香港婚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結婚登記
    全站熱搜

    曼城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