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111.JPG  

美人魚童話故事是我小時候看卡通看到哭的童話故事,在我幼小的心靈裡留下所有的愛情都不一定有美好的結局。所以當我們要去丹麥時,我在我的行程表上第一個就排去看美人魚的雕像。

其實對於美人魚的故事,只有亞洲人有深刻印象。很多其他地方的外國人是聽都沒聽過的,包括我那在加勒比海長大的老公。

因為哥本哈根的景點都很集中,大部份都是走路就走的到的。唯獨這個美人魚雕像是在邊遠一點的岸邊。所以我們一大早,早餐都還沒吃就坐計程車去了。才短短的5分鐘路程就100克朗。

因為我家老公沒聽過美人魚的故事,所以在2月冷死了的天氣,我在岸邊講著這個故事給他聽。 。真。。。。浪漫啊。

如果有沒聽過的或忘記了,以下是簡約版的美人魚童話故事:

在海底深處有一座城堡,內裡住著幾位人魚公主,其中以最小的公主長得最為美麗。她常常聽她的姊姊們說許多海面上的新鮮事,但她因為未成年所以不能上水面,所以她經常想著到海面上看看。

結果在她十五歲生日的時候,她悄悄的游到了海面,遇到一位王子由船上掉落海中,漂流到海面上。她便立即救了那位王子。但此時因有人接近,她沒法子,只得走了。而王子醒來時見到一位少女(另一說是鄰國公主),便以為是那位少女救了他。

人魚公主無法把王子忘記,於是去求助女巫來幫助她達成心願。女巫幫助了她,但她走路的時候,那由尾巴變成的雙腳會像刀割一般地疼痛。而且王子和別人結婚的話,她便會化成海中的泡沫而死去。同時亦要人魚公主把美妙的聲音送給她。

人魚公主雖然上岸見到王子,但王子卻不認得她,最後更與那位鄉村少女結婚。人魚公主只得回到海底,但她將會化成泡沫而死去,這時她的姊姊們因為深愛最小的妹妹,去向女巫求情,女巫給了他們一把匕首,要人魚公主把匕首刺進王子的心臟,這樣人魚公主便不用死去。但人魚公主最後下不了手,寧可自己死去亦不願刺殺王子。最後人魚公主回望王子一眼,然後變成泡沫,並往雲彩的深處飛去。

初版故事安徒生把結局定為:「人魚公主並沒有即時滅亡,她變成泡沫後又昇華成空氣中的精靈,只需做300年的善事,經過考驗的靈魂就能不滅,不過還有方法可以縮減考驗的時間。如果我們(精靈)每天找到一個好孩子,這孩子能給他父母帶來歡樂、並值得他父母去愛的話,考驗我們的時間就會縮短。我們在房間裡穿行,孩子們是看不見的。我們對著他們可愛的舉動發出微笑,就可以在一年中又減去一年;但是如果為一個頑劣的孩子,不得不傷心地落淚的時候,每一顆眼淚都會讓考驗我們的日子增加一天。」可惜大多數出版社都刪了這段。

 

IMG_3928.JPG

 

IMG_3933.JPG

  

arrow
arrow

    曼城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