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才幫一個朋友在香港找房子

香港很有階級觀念,上流社會的人,只跟上流的人玩. 他們通常開口劈頭就問: 你的工作是甚麼?! 你住那裡的??! 住的地方就很明顯的區分階層出來,我們這些外地來的也要入境隨俗的找到對的地區. 不然可會莫名其妙的遭到冷眼看待.   

  • 香港島 

半山區或中環(因為大部分的金融機構都在這裡,很多人下班後不用舟車勞動,很短的時間就可以回到家)蘭桂彷與蘇豪區就在這裡,房租最貴的也是這一區,之後就往中環的兩邊發展如上環, 金鐘的星街或灣仔也是最近比較熱門的地區. 但也不便宜就是啦,如果荷包可以負擔先住這幾區,因為上班已經很辛苦了, 還要適應住的地方再加上不會說廣東話的話會很難熬的. 畢竟以上的那些地區,大部份只要會講英文的話 都可以很容易適應,我有很多的外國朋友都適應的很好. 

  •  九龍 

那要看你是做那一行,通常九龍的公司都是外商公司或百貨業貿易公司,在尖沙嘴的公司比較多外商公司 所以很多住在鄰近的hom han 或九龍站/奧運站上的住宅區. 如果你是從事紡織業或百貨業的,我想公司多會聚集在荔枝角, 葵诵, 九龍灣或觀塘. 在九龍比較好的區. 九龍塘,何文田或是我之前提到的九龍站/奧運站區 都是很好的選擇.

  • 新界

我就不熟悉了. 因為除非你在Shen Zhen上班,我不會要住的那麼偏遠. 

  • 外島 

Discovery Bay (大嶼山), 我曾經住過那裡,房子比較大,又很方便,很多外國人住在那裡,我會建議有家庭的人住那裡,單身的就不要,因為太舒適,會與世隔絕. 我在那裡住過一年,每次我朋友要約我出去,我都覺得長途跋涉,因為要做船到中環(24小時通船). 後來受不了搬回中環的鳥籠,有時候還是很懷念.    Lama  Island (南ㄚ島),整個島很波希米亞的生活方式,很隨性,如果你喜歡遠離塵囂,也是很好的選擇. 

這裡有一個很好的網站 http://www.gohome.com.hk/ 給大家參考 先做好功課才去仲介公司找房子 才不會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城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