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個好好先生吧

 

Iphone picx 168.PNG  

 

晚上10點多,Iris接了一通電話,背對著坐在同一張沙發上的老公竊竊私語幾分鐘
後,掛下電話向老公︰「我的朋友失戀了很難過,希望我能夠出去陪她喝酒,可以嗎?」

Iris
老公的視線,游移在牆上報時的鐘和老婆熱切期待的臉上,思考了半晌,痛苦地做出決定︰「雖然我心裡有點不舒服,不過我尊重妳的想法與自由,妳還是去吧。」

高學歷、高收入、貌美且追求者眾的Iris,究竟會情歸何處,向來是大家關注的焦點。Iris最後選擇的老公,則教所有觀察家都跌碎一地眼鏡……這個男人不是不好,只是太
平凡了。一個相貌普通、家無祖產的上班族,是如何打敗那一拖拉庫攻勢猛烈的小開、律
師、醫生、教授、VP等人中之龍呢?

Iris
說︰「挑男友和挑老公的眼光是不同的理由。因為他百分之百尊重我的意願 凡事都為我著想。而且他很善良,看到路邊行乞會不忍心的掏出錢,脾氣好,工作穩定不用當空中飛人的到處出差,跟他在一起生活,我可以不必有任何的委屈和扭曲,不必傷神老公會有外遇,我可以專注於工作、開心過生活、依舊享有行動自由、完完全全做自己!」

婚後,誰陪她看電影,誰陪她到處旅行,誰教她掌握股市進場的波段低點,誰帶她品嚐米其林美食饗宴,誰陪伴她度過人生的低潮……Iris說︰「婚前我老公就不限制我的忙碌朋友圈,婚後我可以繼續保有經營我的人際關係。」

Iris這樣愛情經驗豐富的現代女人,深知「不可能在同一個人身上,找到所有自己需要的特質」——怎麼可能要求一個男人同時具備博學、寬容、多金、專一、可靠、忠
誠、懂幽默、有情趣、擅調情、位居要津、身強體健、一夜七次……等等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呢——那,就從不同的男人身上去尋找不同的感受吧!

Iris:「如果要嫁入豪門,我應該沒辦法忍受婆媳問題吧。如果要嫁給事業有成的企業家,那我可能要跟他的秘書Make appointment 才可以見到老公吧。如果嫁給有情趣的情場高手,我不想跟那些妹過招。錢我花不多,我也很會賺,我不想委曲求全的討好婆家,也不想每天提心吊膽的擔心他會外遇。我只要一個善良,對我尊重,對我的朋友也大方,會是我將來小孩心目中的好爸爸,會陪我們享受家庭樂的。」

古時候有位不知好歹的女人,在被問到「東邊村子的青年家大業大,嫁過去可以錦衣玉食;西邊村子的青年體魄勇壯,嫁過去肯定夜夜銷魂,妳選誰」時,因為誠實地說出
「那就白天在東村青年家吃飯,晚上在西村青年家睡覺」,結果留下「東食西宿」的成語,貽笑大方千古流傳。
 
Iris
說︰「我只是明白這世界上不太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人,要求同一個男人既是好老公又是好情人,實在太刁難人了。所以,我找到一個和現實妥協的方式,並且設法達到一種和諧平衡的狀態。」

看到Iris婚後益發嬌豔嫵媚的幸福模樣,我也不禁的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嫁個好好先生吧
    全站熱搜

    曼城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