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地址證明的難關後,身邊的朋友紛紛的提醒考駕照。小時候我的公主病就是在學開車這裡病發,我小時候從沒想過要開車,開車不是男人的工作嗎? 我依稀記得當年去美國第一次上高速公路是一邊抖一邊哭的開。當年在香港工作曾經有一任舊老闆因為有4輛車子,想把他其中一輛Lexus給我,我都斷然拒絕。第一,我不用多花4~5千港幣停車費,我整個月腳不落地的搭計程車上班也不過才花2千多而已。第二,香港是開左線道的,我在台灣跟美國都是右線道的。我怕我會不小心開到錯的車道。第三,無功不受祿,雖然舊車也賣不到什麼錢,但是我還是不喜歡接受欠別人。 言歸正傳,來到英國,雖然我家旁邊就有區間車站,要去逛街搭15分鐘就到市中心,但是偏遠的地方,還有去看房子,找店舖,去超市都要開車去。不然就是眼巴巴的等老公回來載。

為了要擁有自己的車子,自己的自由只好硬著頭皮去"換"駕照。 哈哈!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為什麼不是考駕照?? 因為英國的駕照是出了名又貴又難考的。 我很後悔當年在美國的駕照沒有續照,不然就可以直接換。不過當年有換到台灣駕照,所以現在也都是拿著台灣的國際駕照到處超速。記得有一次在美國出差為了趕飛機,我在Vegas大道飆到120被警察攔截下來,當他看到我的國際駕照傻眼了,不知道怎麼開罰單的就放我走了。

因為香港駕照是英國程認的。我輾轉的查到只要有香港的地址證明跟合法居留權就可以申請從台灣駕照換到香港駕照,然後從香港駕照換到英國駕照就行了。雖然我現在是可以用國際駕照買車,但是保險費是貴到嚇人的,而且國際駕照也只准許1年有效,第二年還是要考駕照

你可以拿台灣的汽機車駕照 正本跟台灣身分證就可以換的首先 請檢查臺灣駕照 只要是過期未超過三年的話 都可以符合免試換領香港駕照的要求。

要換領香港駕照 很多人有疑問 究竟是否需要擁有香港身份證呢?
答案 只要是申請考取或換領 香港的私家車(1)、輕型貨車(2)、電單車(3)、機動三輪車(22)這四類的駕照 就不一定要需要有香港身份證 亦即可以用臺灣護照+港簽+入境申報表 就可以免試換領香港駕照

所需資料:
1.臺灣的駕照正副本
2.臺灣護照正副本(資料頁)
3.香港簽證、入出境申報表正副本(入境香港後)、香港身份證(如有)
4.已填妥的表格 TD63A
5.最近三個月發出的地址證明(如水/電/煤氣單或銀行信件等 )

香港運輸署

http://www.td.gov.hk/tc/public_services/licences_and_permits/vehicle_and_driving_licences/


2008916日起,辦理車輛登記、新領學習駕駛執照/正式駕駛執照/駕駛教師執照/臨時駕駛執照/車輛牌照、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和免試簽發正式駕駛執照的申請,以及更改地址,申請人必須出示最近三個月發出的地址證明(如水/電/煤氣單或銀行信件等)。運輸署在收到申請人的地址證明前,可暫停處理該等申請。


必要條件:一個合法的香港英文地址(需要地址證明)。



之後帶同所文件前往香港牌照事務處辦理就可以了

在你遞交所需文件後,香港運署處就會發你一張收據,內容為提醒你一個星期後帶同文件,並在那時需要繳交費用HKD900
取證時所需資料:臺灣的駕照正本、臺灣護照正本、香港簽證、之後大約再等十分鐘 就會有工作人員叫你的名字取證 這樣就可以獲得十年有效期的香港駕照了。


之後帶回英國繳個50英磅辦換證就可以了。

 

省去了以下的麻煩考英國駕照的步驟。

 

1.到各郵局索取Provisional license(學習者駕駛)申請表。需要同表格郵寄護照,並附回郵信封,要二、三週時間辦理。(五十磅)

 

2.上網找找開車學校,有些學校第一個小時算免費試課,教練通常講解課程及如何通過考試

 

3.筆試部份要自己去買dvd來練習,並同時到汽車牌照局網站選筆試時間(三十磅)

 

4.筆試時間57分鐘。電腦選題,並分選擇題(共50題,答對43以上才算及格)及路況(15個路況短影片,共75分,44分以上算及格)。電腦算分,所以馬上可以知道有沒有考過。

 

5.馬上去汽車牌照局網站選路考時間及地點,通常要等二至三個月才能排到。

 

6.路考準備間學習開車時間平均要25-35堂課(大多是一次排兩堂/小時),每堂課30英磅。(全部750 ~1050英磅不等)

 

7.路考考試62英鎊,然後要另租教練車80英鎊。路考時間40分鐘。

8.通過的話,學習者駕駛會當場收走,駕照五週後郵寄到家。不通過的話,再重來。

 

整個下來花上至少1300英磅,相比當年在美國14塊美金就考到駕照。真的差好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駕駛執照
    全站熱搜

    曼城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