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個朋友來香港受訓 當然我義務的當起了保母與導遊 通常我會先問公司在那裏(如果是在九龍島 那不要找香港的apartment.)每每想到要過海 就覺得路途搖遠 以前住九龍的時候 經常會覺得香港島的朋友很難約來九龍玩 就算是有最美的維多利亞港夜景 也不願意  

現在我住在香港中環的半山區 離soho走路5分鐘 離蘭桂访10分鐘 去離島的碼頭只要走15分鐘 離銅鑼灣血拼地區搭小巴也不過15 分鐘 朋友大都住在附近 要約出來喝東西只要步行就可以見到面 一點都不覺得寂寞(不過很煩的是常常會遇到舊情人)所以我每每出門一定會全副武裝 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他會不會帶另一個女人 妳也不一定剛好有一個超帥的同性戀男性朋友在妳身邊. 我就已經身經百戰 遇上好幾次 

記的有一次 剛好跟一個男性朋友 他剛好來香港玩 也順便住我家 我的前任男友不知在那個蘭桂访的角落看到我與我朋友喝酒 當晚12點多就收到他的短訊 他說他在蘭桂访看到我很漂亮而且跟一個男生在一起 這種把戲騙騙小妹妹還可以 (因為如果我回覆他不是 那不就中他的計 如果我回覆他是 那更不好 因為這代表我獨守空閨) 拜託!! 你以為我還喜歡你阿 我的小魔鬼告訴我 不要做任何的動作. 讓他徹夜難眠 隔天我與我友人去Coffee shop吃早餐(我每天早上一定要wake up coffee).  突然間看我以為我還在宿醉 因為我看到我的前男友出現在同一間coffee shop(嘿!!踩過界 這是我的coffee shop...你不是都喝另一家的coffee嗎?) .  我馬上拉著我的朋友跑 我的朋友說 哈哈!! 妳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而且我又換了衣服 那表示我們住在一起 妳完了 哈哈 我其實一點都不難過 只有報復完的爽快 當妳走出了情傷的陰霾 妳只會覺得”我當年怎麼會喜歡上他”.

另一次的經驗,我剛好與我的男性朋友吃飯. 我剛剛才結束戀情 就在我與前任男友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當下有點觸景傷情 腦袋裏還是有他的形影出現 當我要買單走出去的時候 眼角瞄到一個很熟悉的背影 再看仔細 天阿 真的是他 他居然帶另一個女人來這裏 這個讓我懷念舊情的聖地 當下火都來了 二話不說也不管妝有沒有化掉 很有自信的跑過去跟他打招呼 他以為我是從窗戶經過看到他 我回答他: 不是!!”我們”剛剛吃完飯正準備要走. 他馬上朝我來的方向看過去,看到我朋友當場臉色刷白. 而我給了他一個很虛偽,很冷的微笑. 然後轉身走人. 當然一走出門口,眼淚很不爭氣的快要掉下來. 只知道當時我久久都沒辦法calm down只是一直說 I am fine..I am fine..I am fine..把我的朋友給嚇壞了..其實我一點都不ok.    結果後來那幾天,心情down 到了谷底. 化悲憤為食量 整整一整個星期只躲在家裏嗑東西. 3個星期過後,心情平靜了,卻收到他的問好的短訊. 當下把他罵的臭頭,我好不容易平靜下來,你又來干擾我的思緒幹嘛. 之後也不再收到他的消息了. 

香港地方小 當然圈子也就小 去到那裡都有mutual friends....所以我會盡量不得罪任何人 或做任何的瘋女人行為(例如:狂打電話,狂傳短訊,跟他的朋友約玩,去他家樓下或公司樓下假扮偶遇,向他身邊的朋友打聽他的消息,轉寄一些email給他....etc).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那麼理智的 我只相信山水有相逢 誰知道有一天 妳再遇見對方 然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手後
    全站熱搜

    曼城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